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23-12-01 21:58     (阅读次数:)

(记者 卢余彤 李琳)11月30日下午,全省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培训会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我校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培训会由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主持。

左清发表致辞。她对培训会的目的以及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出简要总结,同时对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省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本校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紧贯彻落实。

首都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锐围绕高校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作了主题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工作体验和感受,从规制性、规范性、文化认知性三个角度出发总结了生涯发展课程建设的经验。同时从高校生涯教育体系建设、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课程教师职业发展和紧密结合专业职业的教学设计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工作的思路、路径和方法。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在会上进行主题授课。他围绕“就业难,加快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不足,探讨了高校就业服务体系,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他表示,各高校应加强培养招聘有联动机制,提升供需契合度;配备就业服务力量,提升就业服务的有效度;建立就业市场供需对接机制,提升工作的协同度;具体工作综合评价机制,提高工作的精准度。

曹敏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各高校认真学习领会培训会发言,深化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全面抓实职业生涯规划。她表示,各高校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讲话的核心要义并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开创崭新局面。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领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全省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载自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网址:https://news.hunnu.edu.cn/info/1009/63667.htm

 

编辑:刘晓瑞 贺莉

责编:周俊

审核:田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