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联系方式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招生和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范围如下: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招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政的部署和决定。

二、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招生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年度招生计划的编制与执行;负责招生宣传工作和生源基地建设,接待考生及家长、社会各界来人或来函来电咨询;组织实施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负责录取数据的发布、存档、移交、统计和分析,提出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专业调整建议;协调本科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资格复核工作。  

三、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和政策,围绕学校就业工作目标,制定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就业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学校普通本科毕业生的资格审查、报到证办理、就业率统计核查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追踪等工作;负责校园人才市场建设工作,组织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活动;负责就业市场开拓、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协助校内相关单位办理毕业生离校事宜。  

四、负责全校本科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就业技能培训。

五、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