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建设评审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
2015-06-04 14:26     (阅读次数:)
    6月4日,以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为组长,陈芒良、 彭晓、曾奇峰、刘艳为成员,周军为联络员的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建设评审验收专家组,来校开展评审验收工作。上午,学校在红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建设"工作汇报会;下午,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评审验收意见。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刘湘溶,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出席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叔培主持。
    李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李民说,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决贯彻实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已成立了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责,院系一把手落实,多管齐下,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院校两级责任体系,加大了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投入和监督力度,在组织机构、人员培训、办公经费、工作环境上给予有力支持,形成了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开展有序的良好态势,获得了国家级、省级等多项荣誉。李民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建为契机,找准症结、明确方向,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使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定提强调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专家组的工作纪律要求,对评审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
    黎大志作了题为“让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为学校品牌"的工作汇报。他从“十进"、“十有"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十“进"即:就业创业工作“进"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考评指标,“进"学校一把手报告、讲话,就业报告“进"学校新学期工作内容和工作简报,就业创业教育 “进"人才培养方案和素质拓展计划,就业信息“进"学生手机和网站,就业创业经费“进"二级单位和项目,创业项目“进"校内和校外孵化基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进"招生听证会,就业创业状况调查“进"质量报告,就业创业典型案例“进"教材;“十有"即就业状况稳中“有"进,就业创业教育“有"整体规划,创新创业实践 “有"新成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有"提高,毕业生到基层和国家项目就业“有"热情 ,就业市场服务“有"新突破,队伍建设和专业化水平“有"提高,就业创业研究“有"成果,就业困难帮扶“有"举措,制度保障“有"长效。黎大志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外创业园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把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得更好。
    汇报会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工学院湘绣创新研发中心等。
    下午,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定位准确;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就业创业服务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工作成效显著,就业率稳步提高,毕业生对就业总满意度及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满意度较高等。专家组还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湘溶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说,大学生就业是高校面临的一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大学生创业是高校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面临的一个最大挑战。刘湘溶表示,我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二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先后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就业“一把手"督查优秀高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编辑:罗元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