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活动
2015-04-25 14:3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其就业创业技能,4月24日下午,由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牵头组织、公共管理学院的主持的我校第一期主题为“求职简历制作"的就业创业沙龙活动在招就处506办公室拉开序幕。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颜中玉、副处级调研员姚金海,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彩姣,就业管理科科长曾凯欣出席活动。姚金海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来自法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树达学院等学院的学生先后进行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基本情况。颜中玉表示,举办就业创业沙龙活动的初衷在于增强就业创业工作指导的规范性,帮助学生做好就业创业的准备工作。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难度大,希望同学们能勇敢面对就业环境。姚金海向与会同学分发了我校毕业生制作的求职简历。针对这些求职简历资料,全体同学开展讨论,分析简历的特色及优缺点。工设院学生闾浩首先发言,他认为求职简历应简洁直观,有特色,要有数据来证明,在公司任职要用数据说话,吸引招聘官;旅游学院学生王安说,简历特色应因企业而异,内容应有针对性,要有特点,详略得当;工设院自主创业的同学则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强调,简历制作要着重写出专业特色,实事求是地对自我进行如实评价。
    姚金海针对大家的发言和求职简历进行具体分析和指导。他认为同学们的讲述普遍较为到位,并针对性地进行点评,重点说明简历制作过程中共性与个性的关系问题,指出简历制作尤其应该突出自身特色,诚实写出自己的实际情况,重点强调并突出与应聘岗位相符合的内容;简历最好根据应聘岗位的需要提炼出关键词,放在简历前面。创意会给自己加分,但创意不等同于花哨,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多填写有用信息,提高信息的含金量。周彩姣建议大家结合自身特点设计出适合自己特征的简历,求职过程中体现出的材料要有所筛选,规避弱点。曾凯欣说,每一个岗位都有相对应的关键词,简历制作应牢牢把握岗位关键词,以简单直观的描述和数据表现职业特征。
    据悉,就业沙龙活动定于每周五下午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举行。参加人员由各院产生,每院每次选派2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其中1人为就业创业优秀学生代表,另外1人为就业创业疑难学生或意向创业学生。为更好地为在就业创业和生涯规划中有疑难为题的同学服务,招就处还利用每周二、周五的下午开展了个性化咨询活动,进行针对性的个性化咨询辅导,热诚欢迎广大同学咨询。
    编辑:罗元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