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04-08 14:41     (阅读次数:)














    为精准促进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服务湖南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4月6日上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大汉控股董事长傅胜龙,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姜春华,我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等出席启动仪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谢春主持启动仪式。
    李民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与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大学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首站选在我校,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学校的信任与厚爱。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建立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招生与就业联动人才培养链,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了国家级职业发展示范性课程,在省内高校中率先推广了网站与手机一体化的云就业微信平台,建成了省内高校首个就业服务大厅,成立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中心,形成了全程化、多元化、立体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紧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与有关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深入拓展大学生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市场;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历史与文化学院尹妍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向提供就业平台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为所在单位的建设贡献力量。
    企业代表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沈静现场发布了入校园活动的企业、职位等情况。
    蔡振红对“就业去哪儿"大型公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我省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委政府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抓好、抓实高校毕业生未就业实名制登记和跟踪服务,实施就业困难毕业生托底帮扶就业。蔡振红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发展之源。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做好长期失业毕业生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他希望毕业生们能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积极投身到我省建设发展一线。同时,社会各界应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企业要想方设法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岗位,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新闻媒体应加大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宣传报道,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来到学校体育馆考察招聘会现场情况。蔡振红看望了招聘单位人员和应聘学生,并耐心地与多家用人单位沟通,了解相关情况。
用人单位对此次招聘会上应聘者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素养表示赞赏。他们希望找到更多专业对口、能力较强的应聘者。
    一名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表示,希望了解到更多对口企业的招聘信息,早日步入社会,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
据悉,本次活动以“揽四方英才,建美好家园"为主题,从4月初至5月底,将在全省14个市(州)的高校巡回开展共计18场公益就业活动。我校活动首站便有蓝思科技、梦洁家纺、中原地产等上百家企业组团走进校园,为毕业生提供2000余个岗位。本次活动,除常规招聘活动外,举办方还从省内外知名创业型企业家中,选择“大咖"级人物、超级boss团创业领袖等,巡回开展巅峰布道、感受名企、体验职场等活动,与高校毕业生进行现场主题分享。
    编辑:罗元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