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湖南省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
2016-04-22 14:43     (阅读次数:)

    近日,有湖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工作结束,我校荣获优秀示范高校称号。
    3月22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督查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贯彻落实情况。上午,在红楼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周俊武副校长主持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民作专题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进行了全面考察,在下午的督查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多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毕业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今年,更是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强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建立“一把手"主抓的校院两级工作体制,构建了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统筹管理、学院和其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就业创业工作格局;建立就业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质量报告和月工作报告机制,及时通报和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年度考评制度和就业率落后学院“党政一把手"约谈机制,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率的提高;建立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链;建立职业生涯发展与求职指导课程体系,组建了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并聘请专家学者和成功校友以讲座的形式补充教学;建立多元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多渠道、多手段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和基层服务项目,每年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信息达到毕业生人数的4倍以上;为方便毕业生办理毕业、就业手续和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建立起了就业工作服务大厅,实施一站式服务;学校还建立起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体系,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给予就业专项补贴等帮扶措施,帮扶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

    编辑:罗元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