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宋叔培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2019-05-16 11:27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叔培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优化就业结构,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其间反响热烈、互动频频。

宋叔培首先向网友们介绍了近几年国家和湖南省相关部门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措施:一是国家层面纲领性文件,起到战略性部署作用;二是全国性、行业性、区域性服务活动,主要是教育部、人社部、行业性部门等出台的关于开展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省内教育厅、人社厅举办的区域性、行业性专场招聘会;三是湖南省市的政策性文件及长沙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如长沙人才新政“二十二条”,在落户长沙、生活补贴、购房等对于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予以倾斜。

宋叔培表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稳就业”十分重要。

就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问题,宋叔培谈到,机遇主要在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振兴计划和重大发展战略和基层人才紧缺两大方面;就业挑战主要表现在:一是毕业生普遍的不愿去基层、慢就业的心态。二是近年来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产生就业结构性矛盾。宋叔培也从两方面论述了高校方对此应对的关键,一是要推进就业创业课程与学科专业相融合。二是要打造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全程化、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活动。高校应从健全管理机制,实施就业目标考核制、责任制、约谈制;保障“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开展毕业生求职能力辅导,提升就业能力等方面优化就业指导软环境建设。

我校在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特色服务和主要工作,宋叔培也做出介绍。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秉承“爱心、耐心、细心、诚心、恒心”五心级服务理念,用“五心”服务促满意就业采取分类指导、托底服务的工作方式推进就业困难学生就业。对于精准就业信息服务,我校一是组建“云就业”平台,着力开发“无线”就业市场。二是创新校园招聘模式,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线下精准就业。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服务育人”,建立以毕业生需求和满意度反馈为导向的工作模式。

宋叔培还就高等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更需要走内涵式发展的问题与网友展开交流。在节目最后,一名师范专业高校毕业生提出因如何看待当前的就业机会问题,宋叔培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编辑:罗元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