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多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点赞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 “云签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20-05-03 11:16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同时,经两校友好协商,在对口帮扶就业创业的基础上,升级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红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十多家媒体,以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关注报道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云签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我校与黄冈师范学院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由单一的就业创业帮扶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是落实落细教育部“一帮一”行动的切实举措,具有开创性意义。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介绍,本次与黄冈师范学院签约,在打赢就业帮扶攻坚战外,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力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领域深化交流共建,确保合作有成效、出成果,并探索建立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长效机制,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新华社

4月2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与黄冈师范学院分别在长沙和黄冈通过网络会议举行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签约仪式。该活动为湖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余湖北高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要求的切实举措之一。本次“一帮一”行动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对湖南师范大学来说,既是光荣任务,又是责任担当。再次牵手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加深与湖北、与黄冈结下的战斗情谊。

——人民日报

根据教育部安排,首批确定开展帮扶行动的48所支援高校。湖南省支援高校2所,分别由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大学对口黄冈师范学院和武汉轻工大学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截至目前,湖南师范大学与黄冈师范学院已合作举办5场行业类联合网上招聘会。参会企业达280家,提供岗位1522个,黄冈师范学院435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投递简历1012份,开展线上面试514人次。

——光明日报

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视频连线,以“屏对屏”方式签署了湖南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黄冈师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协议,进一步巩固了湖南对口支援黄冈抗击疫情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开启了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这必将成为两校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

——学习强国

抗击疫情期间,湖南对口帮扶黄冈,第一时间驰援湖北、驰援黄冈。在湖南援鄂医疗队中,湖南师范大学多所附属医院参与其中,并作为核心力量冲锋在前。此次湖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安排,又作为湖南两所支援湖北的高校之一,再度支援黄冈,对口帮扶黄冈师范学院。经过充分沟通协商,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由单一的就业创业帮扶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

——人民网

此次湖南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安排,又作为湖南两所支援湖北的高校之一,再度支援黄冈,对口帮扶黄冈师范学院。同为师范院校,两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具有学科上的相近性、使命上的共同性、合作上的互利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经过充分沟通协商,黄冈师范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率先在全国48对结对帮扶高校中由单一的就业创业帮扶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与黄冈师范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举行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签约仪式。两校在对口帮扶就业创业的基础上,升级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开展全面、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不仅是落实落细教育部“一帮一”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两校合作向更广领域扩展、向更深层次迈进的开始。

——湖南日报

本次“一帮一”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彰显。湖南师范大学走在高校“一帮一”行动的前列,向黄冈师范学院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展现了高度的使命担当。

——红网

(转自2020年5月3日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网页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8515.htm)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田野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