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6-16 21:25     (阅读次数:)


6月15日上午,我校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俊武主持。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叔培介绍了目前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数据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毕业生就业趋势、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结合本院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工作目标和计划进行表态发言。

周俊武介绍了目前省内高校整体就业情况。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引起重视,带头落实相关工作,并发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既要稳步提升就业数据,更要做到实事求是,反映真实就业情况,不能违反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

刘起军表示,就业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安定和群众福祉,不论是从学校长远发展还是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都要做好这项工作。我校于今年4月提出了“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学生就业”的工作目标,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仍比较严峻等各种困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要牵头抓落实;二是要深入开展调研分析,摸清主要问题和关键影响因素;三是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做到尽力而为、积极作为、实事求是,有效推进各项就业工作。

蒋洪新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关于毕业生就业的信息通报会、工作会商会和工作推进会。就业工作关乎学校生存发展,更涉及到千家万户,必须从更高的政治站位给予重视和支持。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扬“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把每一位毕业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关怀,带着感情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二是要把包括广大教师、校友在内的各个层面的资源和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利用起来;三是各学院都要更加重视和关注未就业学生群体,形成一种层层帮扶、多维度指导的工作机制,推动毕业生及时、高效、优质就业。

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瑞 贺莉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