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近700家单位来校揽才
2020-12-09 11:32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阅读次数:)




(记者 王奕鉴 龚思静 实习记者 段均 通讯员 覃逸 王玥)12月5日至6日,湖南省2021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暨我校2021届毕业生冬季大型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我校副校长周俊武到场看望参会单位和应聘毕业生。

周俊武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应聘学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此次招聘会的组织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曹敏与周俊武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与郴州市湖南师大附属五雅中学等多家教育机构和友好合作单位开展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招聘筹备与进展情况;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构思和探索。

为期两天的供需见面会共计697家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41358个。其中,410家教育类单位参加了12月5日湖南省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提供24749个岗位;287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了12月6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提供16609个岗位。参会单位涵盖了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制造、建筑、金融、装备制造、房地产、文化、医药、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教育局)学校、各大知名教育培训机构、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教育和企事业单位参加,为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广阔的就业平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精心筹备组织了此次招聘会,制订了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参会人员入场流程;设置了就业咨询服务台,全程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和就业择业指导,并接受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政策咨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通过云就业平台提前精准向毕业生推送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用人单位提前接受毕业生电子简历,促成供需双方全方位深度接触。我校向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提供了免费餐券,开放全校300余间教室用作招聘场地,60余名就业团队同学全程跟进服务,并提供各类信息咨询和签约办理等便捷服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贯彻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在湖南省首推的云就业平台功能更加完善,实现了信息精准推送、微信投递简历;主管校领导和招就处、校友会等部门多次赴省内外开拓市场,用人单位入库超过一万家;广泛开展各类就业专题讲座,定时组织线上、线下双选会、宣讲会;建成的省内高校首个就业服务大厅,全天候开设了5个服务窗口,以“爱心、耐心、细心、诚心、恒心”就业服务理念,采取分类指导、托底服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等就业困难群体,给予求职补贴、心理咨询、个体指导、重点推荐。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就业工作实施力度不断增强,就业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就业工作的社会评价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悉,此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网页点击率89008次,现场有来自湖南省多所高校的8000多名毕业生参会,极大地缓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转自2020年12月8日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网页链接: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10108.htm)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周俊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