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专题调研学生工作
2022-03-02 11:31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范增 孙艳艳)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专程到教育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湖南省)调研学生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王辉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天嵩,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田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向发意分别就过去一年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工作规划以及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蒋洪新充分肯定了学工战线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工系统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时刻保持警惕、关注时事政治,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学生工作队伍。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学笃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大规模、更有成效地为国家和我省培养优秀人才;二是要立德树人,把关心关爱学生和培养学生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真正做到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三是要练就本领,通过不断学习和加强培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研究新时代学生工作特点,把思政工作与学生的专业学习提升融为一体;四是要结合校园文化,提高管理水平,做出师大学工特色,有效利用社会资源联合各部门协同开展工作。

王辉用高位、高效、高压、高兴四个词总结和概括了过去一年对学生工作的感悟和体会。他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一要围绕中心“干”,强化主责主业,突出思想引领;二要守正创新“干”,把握学生发展规律,立足规律谋划调整工作思路;三要团结队伍“干”,立足学工队伍有朝气、有冲劲、有活力的优势,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与能力;四要守住底线“干”,坚守政治、道德、纪律、安全四条底线。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学院党委副书记例会

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转载自2022年3月2日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网页链接:https://www.hunnu.edu.cn/info/1012/13573.htm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周俊

审核:田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