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开通网络面试间,多措并举做好特护期就业工作
2022-04-01 12:38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曹俊峰 王术芳 刘晓瑞)为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调整思路、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周密组织和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举措有实效。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在“不见面”前提下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便利的就业服务,推出“云招聘”“云指导”“云服务”“云走访”等一系列举措,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持续推进招聘拓岗,确保“校园招聘不停歇”。疫情管控期间,我校充分利用云就业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积极邀约用人单位通过在线招聘、网络招聘会、空中宣讲会、远程面试等方式开展校园招聘,确保用人单位来校揽才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截止目前,共举办校级网络招聘会3场、学院行业类网络招聘会4场,组织云宣讲86场,提供岗位2700余个,参与毕业生2400余人次。通过就业云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招聘工作群织密三位一体信息发布网,分层分类不间断精准推送优质招聘信息,确保就业渠道宽广、就业资源充足、就业信息畅通。

为尽量减少疫情管控对毕业生求职面试、考研复试带来的影响,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与公寓中心、校团委等部门密切联动,第一时间采购设施设备、组织开发预约APP,在天马公寓、学堂坡宿舍、德智园、教育阳光服务大厅等多个寝室区,火速搭建了15间独立“网络面试间”,使用多个路由器和专用WIFI,配备三脚架、手机支架、补光灯等专业设备,为学生营造一个网络稳定、环境整洁、安静舒适的面试环境,助力毕业生“云面试”。在校学生可通过“湖南师范大学”APP进行网上预约,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进、出面试场地。此举受到新华网、光明日报、央广国际等中央媒体关注和报道。

主动畅通交流渠道,确保“就业指导不断线”。全面启动“一对一”线上就业指导咨询服务,遴选了16名经验丰富的咨询师轮流线上值班,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全天候的“一对一”个性化咨询服务。开展“木兰花开”就业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行业专家重点围绕就业形势、教师招聘、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开设“勤学计划”网络课程、“荧光行动”线上课程,为毕业生提供公职类就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课程资源,确保就业指导第二课堂“不掉线”。

积极完善服务平台,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提供 “一站式”线上就业服务,实现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申领、三方协议网上签约、档案去向填报等事务在线办理,全力助跑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往届毕业生报到证办理、档案去向查询等业务均实现线上审批,就业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副校长王辉到网络面试间现场指导。他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就业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于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努力为毕业生创造更好的条件,切实把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全力促成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周俊

    审核:田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