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消防安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三督查组进校督查
2023-02-23 20:15 马铁泉 冯振辉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阅读次数:)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2月23日,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第三督查组组长、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郑银芳一行进校督查。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党委副书记周俊武陪同督查。

蒋洪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始终秉承三个理念办学建校: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正确办学方向;二是注重师资强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三是打造共同体建校新模式,凝聚多方资源力量。他表示,我校推出的就业创业保障措施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教学质量系统有保障,就业工作拥有良好基础,毕业生就业有高度自豪感。

周俊武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一是探索形成“两个机制”,着力推进“八个方面”;二是不断夯实“四个基础”,强力确保“四个到位”;三是持续促进“四个融合”,重点提升“四种能力”。他表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坚决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各级领导负责、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汇报会后,督查组实地考察了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咨询中心、桃子湖双创产业基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通过电话回访抽查了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了解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上,郑银芳代表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一致认为,湖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工作聚焦目标任务、创新举措,具体表现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条件保障到位,“一把手”亲自部署,扛起了主体责任。二是就业创业理念先进、机制健全、基础扎实,日常工作开展全面深入,成效显著。三是通过双创融合、思创融合,就业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合,采用暖心、细心等“五心”服务理念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整体就业质量好,就业稳定性强。四是人才培养高质量,对湖南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服务地方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强省会战略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同时,她对强化学生整体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蒋洪新做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辛勤细致的工作,精心用心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把脉问诊、对症开方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学校将认真研究督查组专家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加强工作整改。他强调,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会继续以生为本,尽心尽力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服务,为毕业生充分、及时、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第三督查组成员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


原文链接:https://news.hunnu.edu.cn/info/1005/59912.htm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周俊

审核:田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