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2020届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2019-07-22 11:40     (阅读次数:)

根据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及补贴标准

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的孤儿、残疾人、城乡低保家庭、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2020届毕业生(不包含普通高校自考及成教毕业生)。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同一发放对象只能享受一次。

二、申领流程

个人申请(8-9微信提交申请,并且在930日之前递交申请表和纸质材料至学院——学院初审、公示、1015日前汇总交就业办,逾期不候——学校复审、公示、申报——等待长沙市相关部门审核公示后拨付补贴资金到学校——学校拨付补贴资金到个人(1500/人,预计下个学期到毕业生银行卡)

(一)个人申请

1、微信提交申请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于8-9月准备好申请材料,关注“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服务大厅”里先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再登陆“个人服务大厅——求职创业补贴”页面填报并提交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30日提交的申请信息将上传至长沙市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申报系统对应的学校初审端,无法使用微信提交申请的由学校受理纸质申请材料后从系统录入端录入)。

2、纸质材料申请

申报补贴的毕业生应按要求9月30日前向学提供如下纸质申请材料接受初审(证件原件由学审核后退回,留存的复印件需完整、清晰,与原件一致):

1)《湖南省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1),通过微信端提交申请信息的毕业生需出具按提示打印的申请表(表上自动标注了“来源:微信”,双面打印),以确保纸质信息与系统反映信息一致如若发现信息有误,请于打印前返回到“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的“求职创业补贴”处修改后再打印)。

2)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孤儿类:提供申请人《儿童福利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经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审批盖章的《孤儿入院审批表》复印件或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以上民政部门为其出具的孤儿情况证明(须加盖民政部门公章)。

②城乡低保家庭类:提供申请人家庭成员持有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低保金领取人及家庭成员相关信息页面及近年相关审核、低保金领取记录页面),申请人非低保证持有人,且提供的低保证上没有注明与持证人家属关系的,还需提供能体现其家属关系的户口本页面或相关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

不能提供有效《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须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以上民政部门近期出具的享受低保情况证明(证明中须包含低保金领取人和申请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两者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目前该家庭在享受低保待遇情况属实等信息,并加盖民政部门公章),可参考附件2的样本格式。

③残疾人类:提供申请人《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本人为残疾人

④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类:提供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特殊原因不能提供贷款合同的,须提供贷款经办银行及贷款审批单位盖章确认的贷款获得情况的有关表格或证明,另附贷款回执或从国家助学贷款相关网站下载打印的贷款信息页面等资料作为补充)。

⑤特困人员类

提供申请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原件及复印件。

⑥贫困残疾人家庭类

提供申请人家庭成员的《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以上民政部门盖章出具的贫困家庭证明(证明须写明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收入、困难的原因和程度等)。

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类

提供扶贫手册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成员等相关信息页面,省外毕业生提供的扶贫手册上无盖章的需补盖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以上扶贫部门章),无扶贫手册的需提供乡镇以上扶贫部门盖章出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可参考附件3的样本格式。

3)毕业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以本人姓名开立的银行卡正面复印件,复印件上除体现银行卡号外,同时须注明开户行具体支行名称、毕业生姓名及身份证号。请提供学校统一发放的建设银行储蓄卡,便于我校统一发放求职创业补助,如若遗失补办后,请及时前往财务处收费科进行登记)。

5)学籍证明(由学校就业办统一出具)。

除第(5)项由学校就业办集中出具外,上述材料一人一份,统一装订。

(二)学院初审和公示

各学院要对应届毕业生的申请材料进行严格把关,认真查验相关原件,确保原件与复印件核对一致(证明材料中证件原件由学院审核后退回,留存的复印件需完整、清晰,与原件保持一致,其他证明材料须提供原件),并对初审通过的申请材料进行盖章确认。初审后,学院将初审通过的毕业生名单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并将公示后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汇总,填写附件4《2020届应届毕业生申请补贴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稿请发送至邮箱:3183004235@qq.com)连同毕业生的申请材料于10月15之前交至我处就业办公室511,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88872233、88820405

三、其他事项

(一)申请补贴的毕业生要认真如实填写申请材料,通过手机微信端提交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时,需要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建议通过本人手机进行操作,期间可在“长沙就业”微信端及时查询到申请进度。同时,要及时向学校报送纸质申请材料,因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经通知后逾期不能补齐合格材料而导致审核无法通过的,后果由申请人自己负责。申请人已领取过求职创业补贴又重复申领,或虚报冒领的,须退回补贴资金并由学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档案。

(二)补贴金预计于2020届毕业生毕业学年第二学期发放至申请人账户,因特殊情况未能拨付到发放对象的补贴资金,将由学校告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予以退回。

附件:

1.湖南省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证明(样本)

3.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样本)

42020届应届毕业生申请补贴汇总表

 

附件【湖南省应届毕业生创业补贴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证明(样本).docx已下载
附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样本).docx已下载
附件【2020届应届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xls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