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五知两会
2021-04-30 17:59     (阅读次数:)

火灾事故带来的血的教训不计其数,然而生活和工作中人们却对火灾预防没有完整的概念和意识。因此,在不经意间种下了火灾隐患。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请积极学习“五知两会”等消防安全知识。

“五知”指的是:

1、知道本岗位操作规程;

2、知道火灾危害;

3、知道消防通道和器材位置;

4、知道灭火器材使用方法;

5、知道逃生自救方法。

“两会”指的是:

1、会报警和扑救初起火灾。发现火灾,拨打“119”,要清晰说明失火地点、性质、火势大小、进入火点道路等情况,并到路口迎接消防车。扑救初起火灾,应利用身边的就便器材,如灭火器、水、砂、土、及浸湿的毯子、棉被等进行扑救,防止蔓延扩大。如火势不受控制,应立即逃生。

2、会自救逃生。发生火灾时立即离开危险区,不要往阁楼、床底、大橱内钻。选择简便、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如阳台、窗户等。准备简易防护器材,如用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