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廉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招就处党支部开展《半条棉被》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10-09 10:33     (阅读次数:)


10月8日下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由机关党委组织的《半条棉被》红色观影活动,用光影艺术锤炼党性。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经过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时发生的一件感人故事。红军长征到达沙洲村时,三个女红军战士借宿在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女战士董秀云见徐解秀家徒四壁,没有御寒衣物,有意将自己的新婚棉被送给她,但徐解秀一再推让,最终董秀云只得将棉被剪开,一人一半。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影片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也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半条被子,温暖人心,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李灿华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