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廉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招就处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0-09-18 20:09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阅读次数:)







据《关于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持续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下午,我校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招生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及校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学党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授课。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党支部书记向发意主持。机关党委一总支书记张明出席本次活动。

陈红桂书记提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为准确把握中共党史的三个重要维度。一是从中共党史是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二是中共党史是党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三是中共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出发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富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全方面多角度阐述了中共党史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当代党员身上所背负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明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校团委副书记周旺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田野、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一博老师在听课后分别发表感想,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

授课结束后,张明书记做总结讲话并组织支部全体人员观看红色影像《半条棉被》。

(转自2020年918日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网页链接:https://stustar.hunnu.edu.cn/info/1006/59634.htm)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李灿华

审核:宋叔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