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廉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招就处党支部开展“优师扎根基层,师道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0 19:32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禹力萁 伏照照)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9月9日下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开展“优师扎根基层,师道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学生代表在507室召开座谈会并赴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座谈会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田野主持,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俊、副处长李灿华、副处级调研员姚金海参与座谈。

会上,田野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以此勉励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积极进取、走向基层,并鼓励与会师范生代表积极发言。

各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疑惑和困难等展开交流。

宋善炎详细了解了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学生代表的各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与会师范生代表的思考和表达能力。他谈到,基层教育不兴,继而基层不兴,则国家难兴,并指出,作为助力基层的“优师计划”师范生,要志存高远,立志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周俊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鼓励全体“优师计划”师范生学生要自信大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

姚金海从理想信念、知识素养和精神意志三方面,给“优师计划”师范生提出建议,引导同学们将来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后,支部党员及“优师计划”师范生学生代表前往新民学会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献身、担当和奋斗精神,感受革命前辈的奉献牺牲和热血青春。

通过本次座谈和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及“优师计划”师范生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学习中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李灿华

审核:田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