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廉政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工作>>支部动态>>正文
 
招就处党支部赴岳麓书院开展“传承中华文化,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0 14:44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蒋智)11月4日上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赴岳麓书院开展“传承中华文化,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岳麓书院历经千年弦歌不绝,这里既是文化圣地,也是红色摇篮,毛泽东、何叔衡、蔡和森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从这里走出。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半学斋等处,细细聆听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传承等历史典故,感受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了解毛泽东主席寄住岳麓书院时的求学故事和思想历程,体味习近平总书记曾驻足停留的每一副匾额对联所蕴含的古人智慧,重温实事求是精神,深刻领悟“惟楚有材,於斯为盛”的时代内涵。

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旧物、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排排激荡的文字,支部党员探寻岳麓书院演变延续过程及湖湘文化典故,感受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招生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王术芳 贺莉

责编:李灿华

审核:田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015-2019    访问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22号 邮政编码:410006